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六成受訪港青對搵工悲觀 團體倡拓大灣區實習及就業支援
2021-04-08 03: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新冠肺炎疫情重創香港經濟,九龍社團聯會昨日公布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逾六成受訪青年對就業前景感到悲觀,四成受訪者認為經濟低迷是導致青年失業的主因。該會建議特區政府增設更多類型的就業職位空缺,開展更多大灣區實習計劃和內地就業支援服務,及舉行更多內地就業招聘會等多項措施。

九龍社團聯會上月以電話訪問436名18至35歲青年。調查發現,大部分受訪者稱對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開創更多職位空缺無信心,而且對政府相關支援就業政策不滿,令青年對政府支援就業措施失去信心。不過,三成受訪者對「特別.愛增值」計劃感滿意,逾三成受訪者對優化「持續進修基金」感滿意,近四成受訪者認為政府計劃撥款66億元創造約3.1萬個有限時職位對失業青年有幫助。

九龍社團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林德成表示,當下青年對未來就業前景感到不樂觀由40.8%降至28.4%,感到非常不樂觀由25%升至36%,可見修例風波和疫情令部分青年被迫加入失業大軍,兼且失業率數字未有回落,反而有上升趨勢,導致青年人對香港的未來就業前景抱不樂觀心態。

促增技能課程多辦招聘會

九龍社團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顏汶羽建議,持續進修基金應加碼至3萬元,開展更多專業技能及職場知識的課程;增加入行門檻較低或以短期合約公務員形式聘用本地青年,優先聘用大學、副學士及中學畢業生,以降低青年的失業率;開展更多大灣區實習計劃及內地就業支援服務,並將資格放寬至副學士、高級文憑畢業生;舉行更多內地就業招聘會,增加青年在內地就業發展的機遇及信心。

九龍社團聯會副會長胡寶蘭認為,政府應與各大專院校和青年服務機構合作,推廣「青年就業起點」應用程式,提高青年對政府就業支援服務的信心;建議「指定研究院修課課程獎學金計劃」放寬至教育局註冊的所有修課式碩士和博士課程,讓不同背景的大學畢業生申請,以提高個人競爭力;擴大「先聘請,後培訓」計劃至更多行業,讓基層青年有更多就業和培訓機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