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李宇軒被控違國安法等罪提堂
2021-04-08 03: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12逃犯」案中的8人日前在內地刑滿出獄後,被遣返香港。其中,「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完成強制檢疫後,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首度現身提堂。他在香港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串謀協助罪犯及無牌管有彈藥等3罪。案件押後至5月18日,以處理交付高等法院的程序。期間,被告須繼續還押。

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被告李宇軒(30歲)被控於去年7月1日至今年2月15日期間,在香港與黎智英、Mark Simon、陳梓華、劉祖迪及其他人一同串謀,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另一項控罪指,被告涉於去年7月某日至8月23日期間,在香港干犯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後,與陳梓華、黎智英及其他人串謀,協助李宇軒離開香港到台灣,而意圖妨礙拘捕或受檢控,涉嫌「串謀協助罪犯」罪。

另被控無牌管彈藥罪

此外,他還被控於去年8月10日在沙田稀頓中心某單位,無牌管有使用過的彈藥,包括232枚催淚彈、7枚海綿彈及38枚橡膠子彈,涉嫌「無牌管有彈藥」罪。

控方申請將案件移交高等法院原訟庭處理,並認為控罪性質嚴重,反對被告保釋。辯方亦未提出保釋申請,同時放棄每8天保釋覆核的權利。

李宇軒去年8月因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及「洗黑錢」在香港被捕,隨後棄保潛逃,同月與另11人乘快艇從西貢布袋澳出發,企圖偷渡前往台灣,行至內地水域時被廣東海警截獲。包括他在內的8人,後因「偷越邊境」罪被判處有期徒刑7個月及罰金1萬元人民幣。3月22日,該8人被分批移送回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