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逾三成新冠康復者 半年內患腦疾
2021-04-08 03:3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路透社昨日報道,醫學期刊《刺針》最新發布的一項新研究顯示,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新冠治癒者腦部出現問題。這項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研究涉及了美國境內超過23萬名新冠患者的健康紀錄。

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報告更指出,這些涉及腦部問題的長期疾病,將長遠影響全球社會福利系統。

英研究:每50名患者1人中風

據悉,這項由牛津大學牽頭進行的研究,是至今有關新冠病毒患者長期精神影響的最大型相關研究,236379名被納入研究的患者大部分是美國人。

研究發現,在確診半年內,有34%患者被診斷出現精神或神經病症,比例較同期患上流感者高44%,也較其他呼吸道感染者高16%,顯示新冠病毒對病人造成特別衝擊。出現焦慮症的患者最多,達17%;情緒失調者有14%。

另外,每50名新冠患者中就有一人患有缺血性中風,這是一種會影響大腦的疾病。研究人員還稱,如果這項統計包含了住院病人,那麼腦部出現問題的病人比例將上升到39%。

病情嚴重至要送入深切治療部的患者中,46%被診斷出現精神或神經病症,2.7%出現出血性中風,高於毋須深切治療者的0.3%;7%會在半年內中風,也高於毋須深切治療者的1.3%。另外,近2%患者被診斷出患上腦退化症。

帶領研究的牛津大學精神病學教授哈里森說,雖然新冠病毒患者患上神經或精神疾病的比例看似不高,但對全球社會的影響仍很大,因為很多症狀都會長期存在,社會福利系統需要資源應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