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社團心聲】完善選制利港繁榮穩定
2021-04-10 01:52    香港商报
 

  社團心聲LOGO

 完善選制利港繁榮穩定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各界紛紛積極響應。香港四川社團總會昨日舉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座談會。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國家十分支持香港,是全力以赴為香港做事,今次完善選制有堅實民意基礎,可以進一步落實「愛國者治港」,日後可真正選出真誠擁護「一國兩制」,有能力服務社會、服務市民,而不是搞破壞的人。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指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堵住選舉制度漏洞,有利於香港的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具有重大歷史和現實意義。

 香港四川社團總會昨午舉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座談會,出席人士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郭長勇;四川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文甦透過視像形式參與。全國政協常委兼四川社團總會創會主席譚錦球、四川社團總會會長唐安英、60多位該會理事會成員亦有出席。

 ●譚耀宗:完善選制民意基礎堅實

 譚耀宗表示,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可以落實「愛國者治港」。他說,全國人大通過涉港決定,之後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及二,這個過程用了18天,可見國家十分支持香港。他續說,現時進入本地修法,待下星期二行政會議開會討論後,特區政府便會於下星期三提交相關條例草案到立法會進行一讀。他說,未來一年香港會進行3場選舉,包括選舉委員會、立法會、行政長官選舉,三者是一環扣一環。

 譚耀宗續指,今次完善選制有堅實民意基礎,可以進一步落實「愛國者治港」,有力阻止亂港分子利用選舉進入到選舉委員會和立法會的企圖,並可真正選出真誠擁護「一國兩制」,有能力服務社會、服務市民、而不是搞破壞的人。他說,通過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和二,可令今後香港行政及立法之間的工作更加暢順,既互相監督,也互相配合,共同促進香港社會長期繁榮穩定。

 譚錦球則說,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去年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又一重大舉措。香港國安法讓香港由亂及治,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則及時堵住過去選舉制度漏洞,有利於香港的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確保「愛國者治港」,具有重大歷史和現實意義。他形容這是「里程碑」,相信香港之後可以解決深層次矛盾,改善民生,明天一定會更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