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習近平夫婦向伊利沙伯二世致唁電
2021-04-11 01:21    香港商报
 

  習近平夫婦向伊利沙伯二世致唁電

 【香港商報訊】4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向英國女皇伊利沙伯二世致唁電,對菲臘親王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並向女皇及家人致以誠摯的慰問。

 英國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的丈夫菲臘親王當地時間4月9日上午在溫莎城堡去世,享年99歲。白金漢宮宣布菲臘親王的死訊後,英國和世界多國政要紛紛表示哀悼。

 英國皇室官網發布聲明稱,由於疫情影響,伊利沙伯二世正考慮修改菲臘親王的葬禮安排,並建議公眾遵循衛生指導方針不要聚集,不要獻花。

 英國紋章院說,菲臘親王的葬禮將在溫莎城堡內聖喬治教堂舉行,不會舉行國葬和遺體瞻仰儀式。「這符合慣例,也是他的遺願。」紋章院呼籲公眾不要參加菲臘親王葬禮的相關活動。

 一位消息人士向《紐約郵報》透露,哈里王子將返回英國參加祖父的葬禮,這將是他自退出皇室後首次回國。據悉,懷有第二胎的梅根預計不會隨行。

 英多地鳴炮悼念親王

 據英國天空新聞網報道,當地時間4月10日,從中午12時開始,英國多地鳴炮41響,追悼菲臘親王。

 報道稱,當天的鳴炮儀式同時在倫敦、貝爾法斯特、加的夫、愛丁堡、朴茨茅斯、普利茅斯和英屬直布羅陀舉行,多艘英國皇家海軍艦艇也在海上舉行鳴炮儀式。鳴炮儀式持續40分鐘,共41響。作為對英國皇室成員去世的一項傳統誌哀方式,倫敦威斯敏斯特教堂為菲臘親王鳴鍾99次。白金漢宮和英國全境政府機構大樓降半旗誌哀。

 菲臘親王一席戎裝的照片10日出現在英國多家報紙頭版上。《太陽報》頭版標題為《我們與您一起哭泣,女王》。《每日電訊報》當天發出共144頁的紀念菲臘親王專刊。

 儘管英國皇室要求公眾遵守疫情期間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避免前往皇室官邸周邊,人們依舊不斷前往溫莎城堡和女皇官邸白金漢宮,在圍欄外擺滿鮮花和卡片。

 為避免人們爭相獻花造成人群聚集,數百束鮮花9日被從位於倫敦市中心的白金漢宮轉移到位於倫敦郊外的溫莎城堡。

 同時,為方便人們表達哀思,英國皇室在官方網站上設立悼念簿。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