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連三天無源頭不明個案
2021-04-13 01: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珮如報道:本港疫情持續放緩,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新增13宗確診個案,至今累計11594宗。新增個案中,11宗為輸入個案,其餘2宗與早前個案相關,連續第三日無源頭不明個案。新增本地個案中,一名居於屯門友愛愛暉樓3座的14歲男生確診,愛暉樓群組至今累計有7宗確診。

 本港昨日新增11宗輸入個案中,有3宗來自巴基斯坦,5宗來自印度,另有1宗和2宗分別來自菲律賓及印尼,其中2宗涉變種病毒。2宗本地個案中的14歲確診男生,就讀於順德聯誼總會譚伯羽中學,其71歲男士及63歲女士家人早前已確診。另外,昨日暫錄約1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專家:現時不宜放寬防疫措施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屋有垂直傳播風險,相信與大廈較舊、喉管曾被改動及日久失修有關。即使居民檢疫結果為陰性,或毋須強制檢疫,近14天亦要小心,有病徵就要盡早檢查。他又表示,現時不宜放寬防疫措施,市民不應鬆懈,如無法切斷隱形傳播鏈,不斷引致病毒在社區傳播,屆時疫情將「沒完沒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