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政團發聲】爭分奪秒做好條例草案審議
2021-04-14 02: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特區政府昨公布《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並刊憲,多個政黨包括民建聯、工聯會、經民聯對此表示支持,認為可體現「愛國者治港」,落實行政主導,讓特區政府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並促請做好解說工作。

 民建聯表示支持條例草案並將在立法會全力參與審議工作,確保條例草案妥善和及時通過。該黨稱,將會在草案委員會上認真審議並反映社會各界意見,確保條例草案可達至上述立法目的,建立一套「符合香港情況、有香港特色的新的選舉制度」。

 工聯會表示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推進有關工作,全面準確落實全國人大決定,貫徹「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杜絕「攬炒」、「拉布」癱瘓議會等情況,強化行政主導,協助香港走出「政治泥沼」,經濟民生政策得以順利推行。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指,完善選制後,「一國兩制」步入新開始及新階段,期望日後可有助解決本港長期面對的深層次問題,包括房屋、土地、在職貧窮及貧富懸殊等問題。在未來立法會直選議席減少的情況下,他會全力以赴爭取選委會、功能界別或直選議席。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議員林健鋒表示歡迎條例草案,認為可釐清外界疑問。由於條例草案涉及不少新內容,包括地區直選20席由10個分區選出、多個功能界別取消個人票而只保留團體票等,因此呼籲政府主要官員要深入各階層做好解說工作。他認為,今次本地立法工作「一環扣一環」,作為立法會議員更應爭分奪秒、做好審議條例草案工作,務求於今年5月底三讀通過條例草案,令未來3場選舉有法可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