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紀律部隊演中式步操振士氣
2021-04-16 01: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昨日首次舉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紀律部隊5間訓練學校舉辦開放日,各自表演中式步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到位於屯門的香港海關學院和入境事務學院,與市民一同參與紀律部隊訓練學校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而舉辦的開放日活動。此外,香港警察學院演示了廣東話口令的中式步操,包括「提槍」、「掛槍」等,又叫喊「忠誠護國安,勇毅保家安」口號,同日又安排特別任務連(飛虎隊)、反恐特勤隊和衝鋒隊作反恐演練,市民大讚演習精彩,增強對警隊維護國安的信心。

  林鄭讚履職盡責維護國安

  林鄭月娥昨日先後到訪香港海關學院和入境事務學院,在海關關長鄧以海和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陪同下,與市民一起觀賞兩支紀律部隊的步操表演,參觀他們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範疇和成效的展覽,亦觀看海關搜查犬的工作示範等。林鄭月娥讚賞兩支紀律部隊的表現,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在反恐、緝私、堵截非法入境者、防範偽造證件等方面履職盡責,為維護國家安全作出貢獻。

  出席開放日的市民中有不少青年人及小童,林鄭月娥和他們交談和拍照留念,欣悉他們對相關活動和表演都感到有趣,認為活動有助增加他們對國家安全的認識。

  香港警察學院舉辦開放日以「國家安全護我家園」為主題,分為上、下午兩場進行。出席的市民除了觀賞警員首次中式隊列步操表演、警察樂隊演出和警隊特別隊伍的反恐演練外,場內更設有不同展覽,包括國家安全教育展板,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及銳武裝甲車展示、爆炸品處理課裝備及鐵路應變部隊裝備展示等。

  活動開始,先由警察樂隊演奏《歌唱祖國》、《團結友誼進行曲》、《捍衛香港》等歌曲。伴隨禮樂聲,肩扛國旗、區旗的儀仗隊成員,在身穿警服、手持長槍的警員護送下,踏着中式正步進入會場,升旗手完成了隆重而莊嚴的升旗儀式。

  消防處懲教署同辦開放日

  隨後就是活動的重點之一步操環節,「向右看齊,向前看,正步走」一聲渾厚有力的廣東話口令,20餘名表演中式步操的警員「聞聲而動」,當行至會場中央時,隨着一聲「提槍」命令,所有警員將手中長槍狠厲向前擊出,隨即一聲「掛槍」後便迅速收回胸前,提槍、正步、齊步走連番動作乾淨利落、行雲流水。隨着警員高呼「香港警察,忠誠護國安,勇毅保家安」,步操表演宣告結束,觀眾掌聲不絕於耳。

  此外,消防處在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開放日,以導覽形式介紹學院設施,讓市民對消防及救護人員的工作有更深認識,並了解消防處在維護國家安全領域的工作。政府飛行服務隊就分別於消防及救護學院展示直升機和搜救設備,以及在警察學院演示救援吊運及夥拍飛虎隊作反恐演練,透過相關活動,讓市民加深了解飛行服務隊在全天候空中支援的專業範疇上,維護社會安全的各種工作。

  懲教署職員訓練院亦有舉辦開放日,加深市民對該署工作的認識,節目包括中式步操表演、警衛犬隊示範、區域應變隊模擬處境訓練示範、「心戰室」體驗及攤位遊戲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