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鄧炳強直指外部勢力作祟
2021-04-16 01: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日表示,警方發現外部勢力會辨識界別或媒體,去為他們的政治目的服務,目的是潛移默化香港人,蠱惑人心,變為具有危害中國的思想,情況非常危險,當政府正本清源時,代理人會尋找議題,開展矛盾。他強調,自己並非作出指控,而是講事實,所指的外部勢力涉及美國等國家,並指任何人為外部勢力做代理人,都要為犯法行為「找數」。

  鄧炳強出席香港警察學院開放日活動後,不點名批評有媒體經常炒作及作誤導的報道,挑起社會上,尤其對警隊仇恨及分化,亦會利用網上炒作,在街頭動員將矛盾升級,並利用暴力、「起底」方法對待執法人員等。他稱,警方已檢控該傳媒集團主腦,現正將其扣留。

  引起社會矛盾仇恨及分化

  他續稱,有關媒體亦會利用民調或研究,或訪問匿名人士,以引起爭端,進一步煽動年輕人進行違法及暴力行為,代理人又會以各種方法攻擊警隊及政府,癱瘓政府部門。而當政府正本清源、維護國家安全,這些代理人或者媒體又會有所行動為政治利益服務,又在社會尋找議題,引起社會矛盾、引起仇恨、分化。警方單在過去一年,已向該媒體發出約130封信,對他們誤導、失實的報道作出投訴、澄清,及直斥其非,任何人違法,皆需要付出代價。

  另外,對於警方會協助進行參選人資格審查工作,鄧炳強表示,警方國安處會協助資審委及國安委進行審查,但無權作出否定資格,警方做法與世界各國國家安全機構工作類似,都是要識別出潛藏在參選人士之中的危害國家安全分子,至於具體方法不會透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