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各界回應】維護國安人人有其責人人皆可為
2021-04-16 01: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昨日是實施香港國安法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本港各界人士指,在實施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社會由亂到治,踏入良政善治新篇章,令今年國家安全教育日別具意義。

  全港推廣國安教育得來不易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昨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時表示,全面貫徹「愛國者治港」後,立法會工作更穩定,充分與行政機關相互配合、相互制衡,議員可盡心盡力做立法會工作,各界人士都能全心全力為特區建設和服務。他呼籲本港所有選民好好運用公民權利投票,選出最能幫助香港建設和發展的人,充分發揮代議政制和民主精神。

  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認為,維護國家安全,不僅是特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的共同責任,還是一項上下齊動的系統工程,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人人有其責,人人皆可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香港在經歷了慘痛代價後,應主動思考國家安全對於每一個公民的意義。家國觀念的建立是香港國民教育的重點,而維護國家安全的公民義務就是最貼地、踏實的家國觀念。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婦聯執委、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表示,香港有了捍衛國家安全的法律和機制,也有「愛國者治港」的執行落實,猶如國家安全的利劍和堅盾。國家安全教育能在港全面推廣,大小宣傳隨處可見是得來不易的。國家安全人人有責,香港絕不能成為外國和外部勢力利用作反中亂港的平台。

  冀港府軟硬兼備擔起責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紡織業聯會會長陳亨利表示,中央有責任、有決心出手維護國家安全,一旦出手必定到位,迎頭痛擊反中亂港分子;經歷違法「佔中」、「黑暴」事件,香港已付出沉重代價,大家要以安全穩定作為發展的大前提,把出力點放在解決深層次問題。他希望特區政府要「有膊頭」,軟硬兼備,面對一些反中亂港的行徑,無畏無懼地依法打擊及規管,擔起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社會各界須正確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意義,積極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定義務,與特區政府一道守護國家安全,支持配合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維護政權安全,打擊、規管各種分離和外國勢力的破壞活動,確保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