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印度日增21萬新冠確診
2021-04-17 00:5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亞洲多國的新冠疫情惡化,印度新增超過21.7萬宗確診,是過去9日內第8次破紀錄,再多1185名患者死亡,是7個月以來單日最高。泰國再破紀錄新增1582宗確診,累計增至超過3.9萬人染疫。日本東京都昨日新增667宗確診,是第二度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以來最多。

  新德里實施周末宵禁

  印度單日確診人數連續多天居高不下,昨日單日確診人數高達217353人,再度創下新高。據悉,由於民眾參加宗教聚會,加上政客舉辦競選集會,可能進一步加劇疫情。

  越發猖獗的疫情,更讓印度國內醫療資源亮起紅燈,許多地區都報告醫院病患過多,就連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也有醫院傳出因為病床不足,必須讓兩名患者共躺一張病床的消息。

  新德里市長凱杰里瓦爾宣布將實施周末宵禁。新德里和孟買也有數間飯店和婚宴場所被改建為治療中心,少數醫院出現氧氣瓶短缺的狀況。

  而隨印度國內疫情持續失控,外界也擔心將會影響到世衛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印度是新冠疫苗的生產大國,據印度外交部的數據顯示,印度在1月底至3月,出口海外的疫苗達到6400萬劑;但4月截至目前僅出口120萬劑。

  日本堅稱不取消東奧

  日本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表示,籌辦奧運會的確有很多令人擔心的問題,但再次否認會取消東京奧運。有日本公共衛生學者就在《英國醫學期刊》撰文,指東京奧運不足100天就開幕,即使目前擴大抗疫措施,都難以在短時間控制疫情,認為當局若為了國內政治與經濟目的而堅持舉辦,等於無視科學與道德責任,不符日本對全球衛生及人類安全的承諾。

  截至昨晚10時,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逾1.4億宗,累計逾300萬人不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