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國FedEx槍擊案釀八死 槍手當場自殺
2021-04-17 00:5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一個速遞公司「聯邦快遞」(FedEx)倉庫,當地時間周四深夜發生致命槍擊案,造成8人死亡,至少6人受傷,其中一人情況危殆,槍手亦自殺身亡。聯邦快遞表示,對失去團隊成員深感震驚和悲痛,但未透露是否所有死者都是公司員工。警方稱,案件正在調查中。另外,芝加哥警方公布日前追捕一名13歲拉丁裔男童托萊多被警方擊斃的錄像畫面,各界批評警方說謊及濫用武力,引發大批民眾示威抗議。

  槍擊過程持續兩分鐘

  據報道指,警方發言人庫克表示,案件發生在當地時間周四晚上11時後,有8名受害者在現場被宣告死亡,數人受傷送醫,至少有一名傷者處於危急狀態。他說:「這是宗慘劇。」庫克指出,警方認為槍手是自殺身亡,他的身份還未查出。

  警方認為,槍擊過程可能只持續了一到兩分鐘,時間很短,相信槍手下車後就立即在停車場開槍,然後進入倉庫繼續開槍,直至遇到警方才自殺。

  據目擊者消息,聯邦快遞中心的晚班員工米勒告訴當地電視台WISH-TV說,他目睹槍手開火並聽見10多聲槍響。他說:「我看到一名男子持像是衝鋒槍的武器,或是自動步槍,然後在戶外掃射,我立即撲倒在地,嚇得魂不附體。另一員工博拉特表示,爆發槍擊事件後,他目睹超過30輛警車趕抵現場。他又說:「槍聲響起後,我看到地板上有一具屍體。」

  聯邦快遞發表聲明,證實槍擊案的發生,又說會同當局合作,重申安全是首要考慮。據悉,這一聯邦快遞中心擁有超過4500名僱員,是公司全球第二大中心。

  這是印第安納波利斯今年發生的第四宗大規模槍擊事件。在美國,每年將近4萬人因槍擊而喪命,當中超過半數是飲彈自盡。

  拉美裔男孩遭警槍殺爆示威

  昨日,抗議警方暴力執法的群眾聚集在芝加哥市中心,引發部分交通受阻。上傳社群媒體的影像顯示,戴頭盔的警察在現場戒備,但未傳出衝突。

  警方公布托萊多被擊斃的事發現場影片後,代表托萊多家屬的律師歐提茲在記者會上表示,托萊多遵照斯蒂爾曼的指示放下武器、轉過身,但斯蒂爾曼仍開槍。警方表示,開槍的是34歲白人警員斯蒂爾曼,2015年8月就加入警隊。斯蒂爾曼尚未被正式指控犯下錯誤,在調查結果出爐前,他將負責行政事務。

  歐提茲說:「我不知道是否這名警察沒有充分時間反應,但我知道的是,警察所受訓練是不對手無寸鐵者開槍。」她表示,托萊多家屬無論如何要為他們的孩子討回「公道」,這是一個關係緊密拉美裔家庭,所有家人都很疼愛這個孩子。

  芝加哥市長籲民眾冷靜

  美國國內已因警務、司法與種族平等議題而社會動蕩,這支影片公布後再掀波瀾。據法新社報道,芝加哥市長萊特富特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方所公布的影片「令人目不忍睹」,並說「我們讓亞當(死者)失望了」,又指沒有證據顯示死者當時向警員開槍,並呼籲示威者保持冷靜。萊特富特在記者會上不願評論究竟托萊多被槍殺時手上是否有槍,儘管當局於本周稍早一再聲稱他有。托萊多已於9日安葬。

  明尼蘇達州一名女警早前於11日執行交通攔檢時,誤將手槍當作電擊槍射殺一名非裔男子被起訴後,昨日首度出庭,事件已引發國內新一波示威。

  同時,當地時間周四,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伊德被警察跪壓致死案的庭審繼續進行,被告人、前明尼阿波利斯警察肖萬當天選擇不在質證環節為自己辯護。在辯方律師對辯方證人進行交叉質證後,法庭宣布休庭,結案呈詞將於19日進行。案發後,肖萬與當時出警的其他3名警察都遭到解職。45歲的肖萬被指控二級謀殺罪、三級謀殺罪和二級殺人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