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團體抗議聲不絕 斥日亂排核廢水
2021-04-17 01: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本港昨日繼續有不同團體到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抗議,不滿日本政府決定兩年後把福島核電站事故的核廢水排放到大海;亦有漁民組織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政府幫漁民出頭,伸張正義。

  香港漁民團體聯會主席張少強與3名高層人員,昨早到日本駐港總領事館門外抗議。他們高叫:「日方亂排廢水,行事橫蠻無理」、「不負責任,日方無恥」及「不要亂排核廢水,還我潔淨海洋」等口號。其後,他們把代表核廢水的道具灌到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頭像的口中,因為麻生太郎曾公開稱核廢水的放射性物質濃度比中國和韓國核設施排放的廢水還低,喝了也不會有問題。

  漁民非常憂慮並表憤慨

  此外,香港漁民團體聯會會長、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與3名人員到政府總部請願。何俊賢稱,日本排放核廢水後57天內便會擴散至太平洋大半區域,對海洋環境和生物造成影響,再透過食物鏈影響全球人類健康,令在南海及香港水域謀生的漁民非常憂慮,對日本政府不負責任的行為表示憤慨及強烈不滿,希望特區政府能幫香港漁民出頭,伸張正義。

  「政中香港人」4名代表昨連續第二天到日本駐港總領事館外拉起橫額抗議,他們指日本政府不負責任及沒有道德,無視日本國民、鄰近國家和全球人民的健康,執意排放核廢水,香港人對此強烈憤怒和抗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