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商「旅遊氣泡」將考慮變種病毒因素
2021-04-18 02:20    香港商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表示,復辦本地遊的前設條件是員工接種疫苗,至於重啟香港與新加坡「旅遊氣泡」的基本條件亦不變,仍以兩地疫情受控為前提。

 邱騰華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本港首次發現本地確診者帶有變種病毒,已致電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了解情況。他說,隨着英國、南非和巴西以外的國家地區陸續出現感染變種病毒個案,特區政府與外國討論恢復往來時,會考慮有關情況。

 邱騰華表示,現時本港與新加坡商討建立「旅遊氣泡」的基本保護條件仍然不變,包括旅客出發及抵埗後要檢測;要派專機接載往返的人士;相關機組人員在過去一段時間不可參與其他航線等。他說,香港和新加坡都會要求對方的疫情大致上受控,已持續一段時間,才會正式啟動安排,否則在熔斷機制下,可能會出現「開一日關兩日」的情況,或會令已離境人士暫時不能回港。

 設疫苗程式方便食肆查核

 政府早前提出以「疫苗氣泡」為前提,有條件放寬餐飲業的防疫措施。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業界普遍擔心部分員工因身體問題而不適合接種疫苗,政府計劃作出調整,讓這些員工在填寫申報後毋須接種疫苗,但他們仍須作定期檢測。他又透露,政府正設計一個新的應用程式,證明程式使用者已接種疫苗,並方便食肆查核。他建議將有關程式加到「安心出行」,並應使用藍芽,方便食肆自動紀錄。

 此外,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昨日在一個網上講座表示,在疫情下,安老院舍已長時間停止探訪,導致不少長者的認知能力及情緒都變差,身體、心靈、社交等各方面都受到影響。他續說,即使目前難以回復疫情前的探訪安排,院友仍會有較大機會在定點及定時下與家人見面,因此呼籲有需要前往院舍的市民接種疫苗。(記者戴合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