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鄧炳強:會徹查檢控假新聞抹黑
2021-04-18 02:25    香港商报
 

 近日有媒體刊登學生在國家安全教育日參觀警察學院時玩耍的照片,並描繪成與「黑暴」有關,事後更有人對該學校「起底」騷擾。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日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後,不點名批評《蘋果日報》相關報道。他形容做法非常不道德,企圖分化社會、煽動仇恨。他指出,香港還沒有專門規管「假新聞」的法律,但有法例規管煽動、煽惑以及違反香港國安法的行為,強調警方對任何犯法的行為都會調查,找到證據便會進行拘捕及檢控。

 再轟有傳媒煽動仇恨

 鄧炳強連續第2天不點名批評《蘋果日報》將小學生參觀警察學院的照片與「黑暴」扯上關係,導致許多人「起底」、騷擾這間學校,並質疑有人企圖分化社會、煽動仇恨。他說,許多不同界別的所謂「學者」對他本人口誅筆伐,企圖讓他們不敢說真話,好像誰支持警隊就會被指責。他堅定地回應:「我告訴你,我是警務處處長,我是不會怕這些勢力的。」

 鄧炳強表示,留意到平機會日前批評某些傳媒以貶義言詞形容新冠肺炎,質疑有傳媒故意進行蠱惑人心的行為,誤導市民以為任何不好的事情都是出自國家。

 警發130封信投訴失實報道

 對於香港記者協會聲稱警方抹黑傳媒,鄧炳強亦予以嚴正回應。他表示,警方向一個媒體發出約130封信,對他們誤導、失實的報道作出投訴與澄清,每封投訴信都有副本交予報業評議會,評議會已回應說對這些投訴沒有調查權,但同意有關媒體存在誤導,或與事實不符的報道行為。

 鄧炳強指出,香港沒有專門規管「假新聞」的法律,但有法例規管煽動、煽惑以及違反香港國安法的行為。他希望市民認清有外部勢力代理人在香港蠱惑人心的事實,重申警方對任何犯法的行為都會進行調查,在找到證據會進行檢控。

 此外,香港警察學院於昨日上午舉行結業會操,共有36名見習督察及121名學警結業。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主席崔康常於會上表示,警隊自成立以來,對於維護社會安定繁榮有重要貢獻。在過去一年,警隊除了致力防止及打擊罪案外,亦積極協助防疫抗疫工作。(記者戴合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