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家園協會社區共融計劃啟動
2021-04-18 02:26    香港商报
 

 為了向居住在深水埗區的新來港人士和少數族裔人士提供情緒支援和語言培訓,新家園協會九龍西服務處得到中銀香港贊助,推出為期3年的「一步向前.愛匯你我」社區共融計劃。民政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張進樂、中聯辦社會工作部處長賴建華、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項目經理Kandy Yau、新家園協會社區發展總監梁秉堅昨日出席啟動禮。

 支援新來港及少數族裔人士

 張進樂致辭時表示,香港是一個充滿多元文化的社會,因此需要警惕和防範「社會排斥」的出現,營造一個可以容納差異、友善文明的社會。他介紹,民政事務總署一直致力促進社會共融,因為只有和諧的社會、市民才能安居樂業,但單靠政府一方之力並不足夠,必須官、商、民三方通力合作。

 梁秉堅致辭時表示,「一步向前‧愛匯你我」計劃於2020年10月開始籌備,疫情下基層家庭更加須要情緒支援,未來3年我們在深水區除了會舉辦語言培訓外,更加入情緒支援的服務。他又介紹,計劃旨在提升新來港人士及少數族裔人士的社會歸屬感,促進他們融入社會,並協助他們獲得社會支援。

 啟動禮昨日透過線上與線下方式同步進行,新來港人士和少數族裔人士先後進行演講及才藝表演。(記者李銘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