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青聯致力向青年推廣國安教育
2021-04-18 02:27    香港商报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日前順利舉行,香港青年聯會昨日表示,將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向公眾推廣國安教育,着力培養青年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築牢「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根基。

 國安法實施社會回復平靜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樓家強表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讓市民看到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轉變,沒有了明目張膽的「黑暴」,沒有了肆無忌憚的宣揚仇恨和惡意針對執法人員,也再沒有了因為政見不同的公然破壞和傷害,社會明顯回復平靜。他強調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應負的責任,也是全港市民應盡的義務。

 全國青聯常委、香港青年聯會首席參事蔡德昇表示,香港近年的治安情況每況愈下,法治和社會秩序面對嚴峻挑戰。一系列事件反映市民對國家安全意識嚴重不足,對國家面臨的挑戰,包括國土和邊界安全、被外國勢力圍堵、捏造不實事件試圖挑起國內矛盾、正常商業經濟發展被無理制裁等認識不足。他希望特區政府向市民傳遞國家安全和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信息,市民亦應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冀國安教育植根民心

 廣東省政協常委、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霍啟山表示,香港經歷了修例風波後變得滿目瘡痍,加上新冠疫情打擊,已經無法再承受一次社會動亂。他說,中央政府過去肩負起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先後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為香港提供了「利劍」及「堅盾」。執法部門現時在國家安全事務上有法可依,反中亂港分子無法再利用選舉制度漏洞進入管治班子,確保了香港不會成為反中勢力的基地,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港人治港」得以維持在愛國者手中。他認為政府日後須做好教育工作,讓維護國家安全植根在每一位市民的內心。

 全國青聯常委、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詹勝表示,回歸後,一些反中亂港勢力看準了選舉制度漏洞,乘機進入香港政權機關,威脅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危害「一國兩制」根基。他指出,2014年的違法「佔中」、2019年的修例風波、「黑暴亂港」和所謂「35+初選」等反中亂港行徑愈來愈明目張膽,視綱紀律法如無物,香港市民付出了巨大代價,他認為全國人大作出「3.11」決定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3.30」修法,防堵了上述漏洞,是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必要措施。

 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陳龍盛表示,「黑暴」嚴重擾亂了社會安寧,市民人人自危,全國人大常委會及時制定香港國安法,制止了「黑暴」繼續破壞香港。他認為香港國安法是維持香港穩定繁榮的定海神針,市民應認真學好及學懂,特區政府未來亦應繼續深化相關教育,提高市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讓香港繼續繁榮穩定,行穩致遠。(記者馮仁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