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北斗將進入民航海事領域
2021-04-18 02:30    香港商报
 

 2021亞信金融峰會於4月17日至18日在中國濟南舉辦。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工程總設計師楊長風表示,北斗系統銷量突破了億計規模。十年來,中國衛星導航位置服務產業的總產值平均年增長20%以上,2020年總產值突破了四千億。他表示,持續推動北斗系統進入民航、海事搜救衛星等國際組織的標準體系,多項支持北斗的國際標準已經陸續發布。

 北斗已廣泛進入民生領域

 楊長風介紹,北斗系統已經融入了電力、金融、通信等基礎設施,廣泛的進入了大眾消費、共享經濟和民生領域,深刻改變?人們的生產生活方式,產生了顯著的經濟和社會效益。根據北斗應用的實際情況,「我們還遴選、發布了一些基礎產品的名錄和北斗典型應用的一些案例,這些案例和產品名錄可以在我們的北斗官方網站上下載。在大眾領域,2020年在中國市場上申請域網的智能手機絕大部分支持北斗定位,支持北斗高精度的智能手機已經發布。」

 標準得到國際認可

 此外,楊長風表示,為了持續推動北斗系統進入民航、海事搜救衛星等國際組織的標準體系,多項支持北斗的國際標準已經陸續發布,北斗系統的服務能力和相關的標準已經得到了國際認可。他表示,當前北斗的相關產品已經出口到120餘個國家和地區,北斗應用的解決方案已經成功地應用於測繪、基建、農民交通等多行多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