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簡訊
2021-04-18 02:35    香港商报
 

 財產和行為稅6月起合併申報

 中國國家稅務總局17日對外發布公告,自2021年6月1日起,全面推行財產和行為稅合併申報;自2021年5月1日起,在海南、陝西、大連、廈門開展增值稅、消費稅分別與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申報表整合試點。

 據國家稅務總局介紹,財產和行為稅是現有稅種中財產類和行為類稅種的統稱。財產和行為稅合併申報,通俗講就是「簡併申報表,一表報多稅」。對納稅人而言,可簡化報送資料、減少申報次數、縮短辦稅時間。

 鞍鋼本鋼重啟聯合重組計劃

 廣受關注的國內兩大鋼鐵集團鞍鋼和本鋼合併消息有了新進展。本鋼集團間接控股的上市公司本鋼板材近日發布公告稱,鞍鋼集團正籌劃重組本鋼集團事項。這表明在鞍本聯合擱置十餘年後,雙方再次啟動重組。

 本鋼板材公告稱,公司收到間接控股股東本鋼集團通知,鞍鋼集團正籌劃重組本鋼集團事項,可能導致公司控制權發生變更。不過公告也表示,本次重組尚處於籌劃階段,方案確定後尚需獲得有關部門批准。

 俄拘烏克蘭領事疑涉秘密情報

 海外網4月17日消息,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7日報道,當地時間16日,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拘捕了烏克蘭駐聖彼得堡領事亞歷山大·索索努克。報道稱,索索努克當天與一名俄羅斯公民交換秘密情報。聯邦安全局聲明說,有必要根據國際法對此採取必要措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