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奧委會主席巴赫將訪日 商討奧運會舉辦方針
2021-04-18 02:36    香港商报
 

 據海外網4月17日消息,日本近日正遭受第四波新冠疫情的衝擊,連續3天新增新冠病例超4000例。據日本共同社和路透社17日報道,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將於5月17、18日訪問日本,期間將會見日本首相菅義偉。共同社稱,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計劃17日在廣島市出席聖火傳遞的儀式,並在18日會見日本首相菅義偉。

 有意見認為,巴赫將與日方商討安全舉辦東京奧運會的籌備方針。這是巴赫自2020年11月以來第二次出訪日本。東京奧運會將於7月23日開幕,距離開幕只有不足100天的時間。

 由於日本第四波新冠疫情的擴散蔓延,日本政府將緊急措施擴大到10個地區。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當地時間16日,日本當天新增確診病例4532例,纍計526117例;新增死亡46例,纍計9592例。

 另據《聯合早報》4月17日消息,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日本將竭盡所能遏制新冠疫情,並在今年舉辦一屆「安全且讓人安心」的奧運會。

 據法新社報道,菅義偉16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後召開聯合記者會。他說,日本「正聽取世界衛生組織和專家們的意見,並從中學習」,稱日本正為東京奧運會做「最完善」的準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