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黃偉綸《Talk Shop》談解決土地問題策略
2021-04-19 03:12    香港商报
 

 土地及房屋問題一直是困擾香港的「老、大、難」問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日前接受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多媒體頻道Hashtag CMA的節目《Talk Shop》訪問時表示,港府正多管齊下增加土地和房屋供應,其中「明日大嶼」願景可滿足香港中、長期的住屋和發展需求,公眾利益重大。

 黃偉綸向節目主持、廠商會行政總裁楊立門表示,「明日大嶼」在交椅洲一帶填海、建人工島,可提供15萬至26萬個房屋單位,當中七成是公營房屋,有助解決市民的住屋需求。而且人工島的地理位置優越,無論是前往中環或機場都十分便捷,有條件發展為香港第三個核心商業區,帶來大量高增值的就業機會。

 黃偉綸續指,明白公眾對「明日大嶼」財務可行性的顧慮,他強調「明日大嶼」的工程開支並非在短期內一次過支付,未來會詳細研究和審視不同的發展方案。另外,他亦分享了新發展區、棕地發展、活化工廈等增加土地供應政策的進度。

 疫情下遙距工作成為新常態,商業區寫字樓的租金下跌、空置率上升。黃偉綸認為,難以單憑過去數個月的市場情況來分析長遠香港商業用地的需求。而在疫情前,不同的測計師行報告都指出,市場對商業用地,尤其是甲級商廈的需求仍存在;即使是現在的經濟環境,中環的空置率在國際上仍是較低水平,反映香港作為國際貿易金融中心,對商業用地的需求強勁。影片詳情可前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FxLjh6buDE觀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