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接種超八成 以色列免罩
2021-04-20 02:04    香港商报
 

 以色列超過八成人口完成疫苗接種,周日起全國解除口罩強制令,民眾戶外免戴口罩,為恢復正常生活邁出一大步,也讓全球羨慕。

 據英國《太陽報》報道,以色列再向正常化邁進,16歲以上民眾中已有高達81%的人口已完整接種2劑輝瑞疫苗,當地新冠感染率、住院率急速降低,周日起口罩強制令撤銷,民眾外出可不必佩戴口罩。報道稱,以色列成為全球都羨慕的對象。睽違一年終於能讓臉蛋露出,《今日以色列報》周日頭版頭條是「自由呼吸」。

 目前,當地新冠肺炎確診數字已由1月高峰期每日1萬宗,回落至最近數天的平均100宗左右。昨天新增96宗,累計確診837160宗。

 不過,民眾於室內仍須戴上口罩,以色列內政部呼籲民眾隨身攜帶口罩以備不時之需。總理內塔尼亞胡亦警告,疫情仍未完結,隨時有可能再次來襲。以色列出入境仍有設限,未接種疫苗的以色列公民回國後仍須隔離。

 當天,以色列亦重開所有學校,其中幼兒園至高中早已恢復常規面授課程,原本在家學習的初中學生如今亦都返校。當局呼籲教師要注意課室通風,嚴格保持社交距離,個別大型課外活動則禁止舉辦。

 此外,以色列於上月已放寬多項防疫措施,重新開放商店、健身室、酒店及博物館等,讓已接種新冠疫苗者及持「綠色通行證」人士可自由進出多個公眾場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