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星旅遊氣泡還須等
2021-04-20 02:05    香港商报
 

 澳紐啟動旅遊氣泡,不能不讓人想起去年曾一度接近實現的香港—新加坡旅遊氣泡計劃,可惜遭遇第四波疫情而功敗垂成;特區政府現時正就此繼續努力進行相關工作。

 近日,本港出現變種病毒流入社區,令疫情可能反覆,港星「旅遊氣泡」再添阻力。對此,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日前表示,特區政府與外國討論恢復往來時都會將相關因素考慮在內,現時與新加坡商討建立「旅遊氣泡」的基本條件未變,包括旅客出發及抵埗後要進行檢疫等。

 邱騰華又稱,香港及新加坡兩地均會要求對方,在疫情上大致受控並持續一段時間,之後才會正式啟動「旅遊氣泡」;否則,在熔斷機制下,或會導致一些已離境人士暫時不能回港。他指,當局在去年下半年起與疫情相若的國家討論恢復通關,包括澳洲、日本及泰國等,而在「旅遊氣泡」商討上,會與專家討論防疫措施是否足夠,等大家都安心才實行。

 邱騰華又認為,檢測是防疫方法,接種疫苗是自我保障,都能減少感染風險。他強調,政府一直關心旅遊業界,早前已提供超過26億元直接支援,亦希望設法協助他們持續營運。

 74萬港人接種首劑疫苗

 至於新冠疫苗接種,該計劃自2月26日展開至昨日已是第53天,已為市民接種共約1123500劑疫苗。當中,約741300名市民已接種第一劑,包括約380500名接種科興疫苗、約360800名接種復星疫苗;亦有約382200人已接種第二劑,包括約233300名接種科興、約148800名接種復星疫苗。(記者周偉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