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灣區·大未來】香港+佛山=N種成功可能
2021-04-20 02:28    香港商报
 

 記者昨日走進佛山嶺南天地。這個佛山中心城區最大規模的舊城改造項目經過多年運營,用實踐充分證明了當初的改造模式是成功的。而這一項目的開發商,正是香港瑞安集團。

 統計顯示,祖籍佛山的港澳鄉親約80萬,在血緣、地緣、人緣的多重作用下,佛山一直是港資投資設廠的首選之一。上世紀80年代,順德北滘人區鑒泉去香港探親時,發現了一種東西,叫做風扇。裕華風扇廠就此誕生,並帶動北滘成為中國風扇城。改革開放之初,佛山人將香港的先進理念帶回佛山,香港鄉親將工廠開到佛山,歷經多年發展,才有了佛山各大專業鎮在改革初期的騰飛。

 2017年4月,香港考察團考察佛山,提出「香港+佛山」可以一起面向全球,相互配合,錯位發展。佛山市商務局和香港貿發局陸續簽訂了《關於「香港+佛山」面向全球攜手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備忘錄》及其補充協議。「香港+佛山」戰略藍圖徐徐展開。

 2018年佛山市委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明確提出,建立「香港+佛山」模式面向全球配置資源,並提出了五個新的合作方向:香港金融+佛山製造、香港研發+佛山創新、香港服務+佛山貿易、香港創意+佛山文化、香港健康養生+佛山生態環境。

 截至2018年底,佛山市共有7668個香港直接投資項目,涉及投資總額539.45億美元,合同外資286.07億美元;615個澳門直接投資項目,涉及投資總額32.08億美元,合同外資16.39億美元。(來源: 南方都市報/何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