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跨境司機打疫苗入深珠免日檢
2021-04-23 02:15    香港商报
 

 跨境司機打疫苗入深珠免日檢

 【香港商報訊】運輸署昨宣布,由今日(4月23日)零時起,跨境貨車司機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滿14天後,該名司機在入境深圳及珠海時,只須持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便可如往常在入境關口直接掃描「粵康碼」信息及完成通關手續,而毋須進行每日入境核酸採樣。

 至於未接種疫苗、未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或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後未滿14天、又或「粵康碼」系統未顯示相關信息的跨境貨車司機,在入境深圳及珠海時,除須持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外,在每日首次入境前仍須前往內地口岸採樣點接受核酸採樣。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特區政府早前宣布在「疫苗氣泡」基礎下,廣東省政府同意為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滿14天的跨境貨車司機提供通關便利措施。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推出至今,已有約6900名跨境貨車司機接種第一劑疫苗,而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約有6200名,分別佔活躍跨境貨車司機的九成八及接近九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