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星旅遊氣泡料很快公布
2021-04-23 02:15    香港商报
 

 港星旅遊氣泡料很快公布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計劃原定去年11月開展,惟因疫情反覆而遲遲未能啟動。據外媒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港星兩地原定昨日公布計劃細節,又遭星方緊急煞停。對此,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兩地一直就重啟航空旅遊氣泡積極討論,有關討論已達至成熟階段,政府會盡快公布詳情。

 彭博社昨指,香港與新加坡原本計劃昨日公布旅遊氣泡消息,但後者突然提出取消公布。有傳兩地政府或延至下周一再公布最新安排,啟動時間或會推遲至5月底。這是自去年兩城達成協議以來,旅遊氣泡再次遭遇暫時擱置。

 昨日,商經局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香港與新加坡去年11月就航空旅遊氣泡達成協議並計劃於當月啟動,惟因應本港第四波疫情而延後啟航。本港疫情自今年2月起漸趨穩定,兩地政府一直就重啟計劃積極討論,有關討論已達至成熟階段,政府會盡快公布詳情。

 香港旅遊事務署表示,兩地政府因應本港疫情自2月起漸趨穩定,已就重啟旅遊氣泡積極討論,政府早前亦宣布完成疫苗接種的香港居民才可參加旅遊氣泡,有關討論正在進行,詳情會適時公布。

 新加坡交通部亦在其官網表示,新加坡與香港正密切磋商旅遊氣泡計劃,未有宣布恢復計劃的確實日子,希望可很快宣布。

 本地遊最快5月8日出團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估計,旅遊氣泡下月重啟機會較大,若疫情持續穩定,兩地政府應很快公布。他又透露,業界上周與政府官員討論復辦本地遊具體要求,預料下周二舉行的行政會議有機會就放寬本地遊及限聚令安排作出決定,但由於需時通知業界及作出安排,最快5月8日至9日可出團。

 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召集人姚柏良表示,由於疫情波動難以預測,香港與外國地區建立的旅遊氣泡相對脆弱,希望未來數日疫情不要出現大規模反彈,令計劃可盡快落地。他坦言,業界對於旅遊氣泡可為旅遊業復蘇帶來的效用不太樂觀,認為本港應盡快與廣東省和澳門建立疫苗氣泡,允許已接種兩劑疫苗並形成抗體的人士順利來往大灣區城市,這不僅是提高疫苗接種的誘因,對於旅遊業復蘇也是可行的方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