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汪洋:加強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
2021-04-24 01:08    香港商报
 

 據新華社報道,十三屆全國政協第48次雙周協商座談會昨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他強調,加強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事關香港、澳門長治久安,是一項打基礎、利長遠的重要工作。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論述,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突出問題導向,抓住關鍵因素,注重精準施策,保持戰略定力,調動各方面力量關心、支持、幫助港澳青少年健康成長,讓愛國愛港愛澳光榮傳統薪火相傳。

 政協委員籲強化學校主陣地建設

 10位委員和特邀代表圍繞會議主題從不同角度建言咨政。近80位委員在全國政協委員移動履職平台上發表意見。委員們認為,愛國是人世間最深層、最持久的情感,愛國主義教育在青少年成長中具有基礎性地位,在港澳地區深入開展這項工作意義重大、刻不容緩。委員們建議,要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支持特區政府履行主體責任,牢牢把握教育主導權,逐步構建與「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教育體系,實現「愛國者治教」。要制訂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中長期規劃,建立健全相關法律,明確愛國主義教育的性質、內涵、準則、途徑、保障措施,確保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強化學校主陣地建設,改進課程設置、教材選用、教師培養、教學評估等工作,推動考試及評核機構改革,完善教師准入和培訓制度,支持開辦愛國愛港學校。要重視社會教育,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加強媒體管理,為青少年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社會環境。要創新港澳青少年赴內地交流的工作方式,更多採取參與式、體驗式、沉浸式等形式,增強吸引力和實效性。支持在內地省市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持續完善港澳青少年到內地學習、工作、生活的便利政策,不斷增強他們的獲得感、歸屬感。港澳政協委員要勇於擔當作為,多做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識工作,當好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的宣傳員和促進者。

 本港多位人士在政協會上發言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萬鋼、何厚鏵、李斌出席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作主題發言。全國政協委員朱小丹、佘德聰、李卓彬、陳虹、黃楚標、陳仲尼、王明凡、黃華康、薛衛民和特邀代表鄭翔玲作了發言。教育部負責人介紹了有關情況,國務院港澳辦、共青團中央、澳門中聯辦負責人作了協商交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