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一外傭帶變種病毒源頭不明
2021-04-25 00: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珮如報道: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本港新增3宗確診個案,全部屬本地個案,其中一宗源頭不明,涉及一名帶有變種病毒N501Y的38歲外傭,其居住的半山堅尼地道8號Kennedy Terrace約60名住戶已被送往檢疫中心。另外,由於新增個案曾於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6樓居住,中心向於本月4至7日曾與個案入住酒店同一樓層的人士發出21日強制檢疫令。

 ●昨增3宗均為本地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昨日表示,3宗新增個案全部為本地個案,其中一宗源頭不明,涉及一名帶有變種病毒N501Y的38歲外傭。為阻截N501Y變種病毒株擴散的潛在風險,中心於星期五晚安排確診者居住的半山堅尼地道8號Kennedy Terrace所有樓層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進行強制檢疫,約60人已獲安排到檢疫中心。另外,由於上述個案曾於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6樓居住,中心正聯絡於本月4至7日曾與個案住酒店同一樓層的人士發出21日強制檢疫令,並已向於3月27日至本月23日期間曾於該酒店逗留人士發出強制檢測公告,有關人士須於本月25日前接受檢測。

 其餘兩宗個案均與日出康城綠茵英文(國際)幼稚園31歲女老師有關,包括一名3歲男童,他無病徵,住在葵涌葵涌曉葵樓,最後上課日為本月21日,於檢疫期間確診,為女老師親人。確診男童就讀大窩口上角街1號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亞斯理幼稚園及幼兒園,學校須關閉14日,暫未知該幼稚園的學生是否須檢疫。

 ●海怡半島10座強檢無確診

 另一個案則涉一名38歲男子,他居於將軍澳顯明苑,任職西貢民政處司機,本月20日發病,但21日仍有上班,於社區檢測中心檢驗後確診,防護中心曾指這宗個案為源頭不明個案,但由於其行蹤與女老師有重疊,二人均曾到訪將軍澳舒適堡健身中心,惟二人不相識,故列為有關連的個案。

 另外,政府於23日晚上將海怡半島第10座劃為受限區域,約950名居民已接受病毒檢測,沒有發現確診個案。政府隨後展開執法行動,檢查約260人的檢測報告,未發現有人違反強檢令。政府呼籲沒有應門的20多戶居民看到政府告示後,盡快聯絡當局進行檢測。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