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府拓展青年發展空間
2021-04-26 0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在網誌表示,香港社會逐漸回到正軌之際,這一代青年人必須自覺肩負歷史使命,心繫家國,遵紀守法,要有理想,更要有擔當。他鼓勵青年人以正面積極態度面對未來挑戰,發揮所長,服務大眾,成為社會棟樑。

 張建宗指,本屆政府為提高青年議政論政及認識政府運作的機會,銳意在任期內把18至35歲的青年委員整體比例提高至15%。現時,有約4600名社會人士獲委任在約440個諮詢及法定組織服務,共擔任約7100個職位。當中,青年成員整體比例已由2017年的7.8%(464名)上升至現時的13.7%(861名),按此趨勢,有信心在2022年年中達標。他提到,政府於2017年10月推出富創意的「青年委員自薦試行計劃」(「試行計劃」)反應良好。常規化後的「青年委員自薦計劃」(「自薦計劃」)的首三期連同「試行計劃」合共接獲逾5300份申請,共涉及35個委員會和委任70名委員。第四期「自薦計劃」將於日內推出,委員會數目會由10個增至15個,涵蓋包括保育、創科、教育、環保、營商、運輸等政策範疇,每個委員會的委任名額為兩名。

 與此同時,政府亦邀請出席「自薦計劃」面試的申請人授權把他們的資料存入中央資料庫內,讓各政策局和部門在考慮轄下其他諮詢及法定組織的成員人選時,可提取資料參考,人數已由試行計劃推出前(即2017年10月)的少於1000人,大幅增加至現時逾3000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