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商報時評】警惕軟對抗 依法規管須跟上
2021-04-26 01:17    香港商报
 

 黎智英、李柱銘等人參加非法集會,近日被依法判刑。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卻跳出來歪曲真相,妄言「和平的表達機會被剝奪,民怨無法宣洩,最終或會轉向具破壞力的途徑,包括暴力」云云,為違法分子搖旗吶喊。中聯辦發言人昨批評,夏博義散布歪曲言論,公然為違法者張目,為暴力者開脫,對執法者抹黑,對司法者施壓;更有甚者,他還刻意誤導公眾、煽動民怨,其所作所為徹底喪失專業操守和職業良知,背離法治精神和法治原則。發言人並奉勸那些亂港禍港者看清大勢,香港現在已經不是黑白不分、法治不彰的時候了!

 在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以及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提供法律保障後,本港迎來由亂向治的良好局面。如今街頭「黑暴」問題已經不再,一大批犯罪分子被捕被控,面臨法律的制裁;曾經氣焰囂張的亂港分子慌忙着草;反中亂港人物及組織紛紛宣布「退出」或「解散」,香港社會重新回到了秩序和穩定,凸顯了國安法的巨大震懾力。惟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到興,不會一蹴而就,公然為違法暴力背書的夏博義之流存在,說明反中亂港勢力雖沒有明目張膽違反國安法,不過仍處心積慮,暗地裏進行「軟對抗」,意圖繼續向社會灌輸「違法達義」的錯誤法治觀念,挑撥、煽動公眾知法犯法、暴力抗法,危害國家安全、香港穩定,對此香港要時刻保持警惕,維護國家安全的防波堤仍要不斷加固。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早前指出,凡破壞國家安全的,屬「硬對抗」,就依法打擊;屬「軟對抗」,就依法規管。國安法利劍高懸,絕不容許亂港者肆意妄為,「硬對抗」者必遭依法打擊,讓反中亂港勢力不敢輕舉妄動,但顯然他們亂港禍港賊心不死。例如夏博義甫一上任,即狂言要修改香港國安法,挑戰全國人大常委會權威,又無視黎智英等人組織或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違反法律的基本事實,反而睜眼說瞎話冠之以所謂「和平示威」,為罪犯開脫罪責,替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再如職工盟被揭發偷偷播放《理大圍城》等煽暴影片,遭質疑涉嫌煽惑他人使用暴力或不守法,又或者是引起觀眾憎恨特區政府,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職工盟雖作賊心虛宣布取消偷播活動,卻表示「日後會繼續舉辦放映會」;還有在鼓吹「港獨」和暴力方面劣迹斑斑的港大學生會,發公開信抹黑港大推行國安教育課程是「斷送院校自主」;以及有媒體繼續編造散播假消息,將犯罪者塑造為英雄,煽動仇恨、分化社會,詆毀國安法。這些言行都是在或明或暗地進行「軟對抗」,而且情況遍布法律、教育、工會組織,媒體等各界別,說明本港雖然平息暴亂,但亂源還沒有根除,反中亂港勢力一直在以各種方式阻擾國安法實施,並將危害國安的行為轉向地下,企圖繼續荼毒年輕人,削弱港人奉公守法的意識,等候時機在港挑起破壞,其危害不可低估。

 面對反中亂港勢力蠢蠢欲動,政府對「軟對抗」的依法規管必須跟上,才能更好地捍衛香港的法治精神,維護社會整體利益。

 香港商報評論員 周武輝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