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民參加旅遊氣泡須完成疫苗接種
2021-04-28 01:51    香港商报
 

 記者戴合聲報道:香港與新加坡下月26日重啟航空旅遊氣泡,各界均表歡迎。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表示,本港居民須完成疫苗接種才能參加旅遊氣泡,這是對個人的額外保障,做法合適;當局亦將向澳洲和新西蘭分享「港星機制」。

 邱騰華昨早於電台節目表示,目前全球疫情仍在肆虐,本港居民出行時需額外保障。因此,特區政府提出居民須完成疫苗接種的要求,16歲以下或身體狀況不容許接種疫苗的可獲豁免,但須作申報。對於有意見指新加坡居民來港前不須接種疫苗是不對等,他指各個政府都有方法保障自己居民,大前提是兩地政府都同意。他強調,日後與其他地方商討旅遊氣泡時,亦都會以本港居民接種疫苗作為起點。

 同日,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打針不是雙方要求的必需條件,新加坡人來港前可不打針,惟安全邊際水平仍相當高,但他個人傾向雙方都要求各自居民完成接種才更穩妥。他認為,本港過去兩周有17宗源頭不明個案,新加坡有6宗,符合啟動旅遊氣泡的前提。他亦相信香港與越多地方建立氣泡越有利恢復經濟活動。

 業界冀旅遊氣泡拓更大市場

 對於即將來臨的旅遊氣泡,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指,近日不少客人在網站和電話查詢事宜,惟目前仍是觀望,暫時未有成團。他表示,首兩個星期團費過1萬元,是5日4夜旅行團,但6月10日後至暑假期間,團費將降至萬元以下,相信會有吸引力。他續說,新加坡客源市場不大,旅遊氣泡重啟後價格昂貴、團隊少,並不能即時幫到業界,希望當局開拓其他較大市場,包括日韓、泰國、馬來西亞,以及台灣等。

 康泰旅行社公布,推出2款「新加坡旅遊氣泡」2晚自遊行套票,分別為4399元及5099元,套票包括指定專屬航班連2晚酒店、出發前72小時核酸檢測,以及覆蓋新冠肺炎附加保障的旅遊保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