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回港易」初期料參與者不多
2021-04-28 01:55    香港商报
 

 特區政府擴大「回港易」計劃,明日起身處內地城市的港人即可經計劃返港免檢疫。工聯會理事長黃國昨早於電台節目表示,政府宣布擴大計劃當晚即接獲20多個相關查詢,但由於港人入境內地仍須檢疫14天,相信「回港易」擴大初期只有急需回港的內地港人才會考慮使用。

 黃國希望計劃能有雙向安排,令港人可免檢疫北上;或者在完成疫苗接種後,縮短檢疫期至3日。他相信,「回港易」計劃下的檢測流程不太複雜,深圳已有很多地點都可進行檢測,花費約100至200元人民幣,但建議要預留一天時間,以等待檢測報告。

 港商冀與內地建立「商務氣泡」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在同一節目表示,廠商會有約3000個會員,一成多已將工廠北移至廣東省以外地區,包括福建、上海、浙江、江蘇、山東和北京等地,擴大「回港易」計劃至廣東省以外地區,是港商港廠一直渴求的措施,相信擴展「回港易」後給商人帶來方便。惟他亦指,由於內地仍要求入境港人隔離檢疫,故預料港商暫不會貿然回港,相信初期使用計劃的人不多。

 史立德希望港府盡快向中央爭取兩地建立「商務氣泡」。他說,很多在內地設廠的港商都會駕駛兩地(車牌)車到內地工作,希望(兩地)政府讓廠商完成兩劑新冠疫苗接種後可即日來回自駕北上回廠。(記者 周偉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