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華大基因提交檢測事故初步資料
2021-05-02 01:02    香港商报
 

  華大基因提交檢測事故初步資料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檢測承辦商「華大基因」早前出現多宗「假陽性」個案,遭政府暫停委派其服務流動採樣站,但有市民發現東涌的流動採樣站由「華大基因」負責,引起社會關注。食物及衛生局表示,已接獲「華大基因」就事故提交的初步資料,正待對方提交完整的事故報告,政府亦考慮透過獨立機構作第三方審核,確保調查的中立性和專業水平。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回應事件時表示,政府已暫停委派「華大基因」為新的流動採樣站提供服務,亦不排除減少採用「華大基因」向政府提供的其他檢測服務,而設於東涌北公園的流動採樣站之前由「華大基因」負責,前日為最後一天的服務期,該採樣站已由另一間承辦商接手,現時「華大基因」並無負責其他流動採樣站。

 陳肇始表示,政府一直有監察不同夥伴的工作流程,以及能否提供適切服務,當檢測夥伴出問題時,局方會嚴肅調查,但這不代表其永遠不能再幫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