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強檢現場:外傭大排長龍
2021-05-03 01:55    香港商报
 

 昨日是外傭們的休息天,也是強制檢測高峰日,排隊打蛇餅情況比五一更厲害,像美孚這些外傭集中的住宅區,人龍繞了西鐵一大圈,一直排到公園半山之上。

 美孚是大型住宅區,不少人家都請有外傭,不知怎麼才有一輛檢測車。其實,只要看到每個周日聚集的一簇簇外傭,就知一輛車豈能夠用!

 不少外傭起了大早排隊候檢,惟很多人仍得排上幾個小時。有外傭坦言:難得休息一天,想早點做完檢測去見同鄉;結果,一排就是6 個多小時,連午飯也吃不上。

 下午,原本外傭聚會的天橋底,人數並沒減少,依然人山人海,似乎坐得比以往稍微分開了一點點,但依然見到很多群組多於政府規定的4 個人。

 外傭們對鏡頭頗敏感,雖然現場並無政府人員前來巡視。有人對記者表示委屈,說自己在香港待了這麼多年,生活環境跟其他港人一樣,為什麼單單針對她們,覺得她們的感染風險特別高?如需特別檢測的話,僱主家庭是不是也要強檢? 「其實,我自己也很害怕感染,平時聚會時也會特別小心。」

 記者問道: 「那你們會打疫苗嗎?」

 好幾個外傭連稱「不會打」,因為沒信心,覺得目前疫苗不成熟,害怕有副作用,萬一有什麼事,家人都不在身邊;亦有人說,如香港政府強制要打,為繼續留港工作只能配合。

 看來,外傭強制檢測,政府還需耐心做好解說工作,并妥善安排好檢測服務。

 香港商報記者木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