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股神點讚中國「成就令人驚歎」
2021-05-03 06:0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股神巴菲特和芒格在股東大會上,對中國經濟表達了樂觀態度。

 巴菲特表示,中國取得的成就令人驚歎。芒格則認為中國政府會讓企業蓬勃發展。芒格說:「中國發生了顯著變化,普通中國人的平均收入得到了巨大增長。他們已經使很多人快速脫離了貧困,世界上從來沒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因此,我對中國人表示敬意。我認為他們將繼續讓人們賺錢。中國人知道什麼是頂用的。」

 中國增長潛力遠未結束

 巴菲特亦列出了當今全球最大的20家公司。他稱,在這20家公司中,有3家是中國企業,「如果你展望未來30年,我認為還會有更多中國企業出現其中」。

 在股東大會上,巴菲特再次認為中國的增長遠未結束。「中國注定會有一個美好的經濟前景,就像我們一樣。中國擁有巨大的潛力,你要做的主要事情是釋放你的人民的潛力」。

 巴菲特對於在中國市場的投資機會也十分關注。「當你有超過1000億美元的時候,你就會對任何大市場加以關注。我們沒辦法在小市場真正施展和部署資金。我們希望明智地投資資金。顯然,大的經濟體和增長中的經濟體是有潛力的。」

 早在2018年,巴菲特就曾高度評價中國的經濟增長,並對中國經濟的未來持樂觀態度。「他們在過去50或60年裏所做的事是一個完全的經濟奇。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會發生,我所知道的是,他們已經為自己找到了一個秘方,就像我們在幾個世紀前找到了秘方一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