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北向通回報高料港人青睞
2021-05-07 01: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根據跨境理財通細則,跨境理財通資金目前只能用於購買銀行間的理財產品。對於港人而言,相信「北向通」推出後會有一定關注度。

  記者昨日晚間查詢了內地工商銀行、建設銀行、招商銀行、光大銀行等封閉式理財產品發現,理財產品年化收益率多在3%至5%左右,期限越長年化率越高。如工行一款理財期限為365天的產品,年化率為3.2%,而年化率超過4%以上的理財產品期限均超過一年,其中一款名為「工銀理財·恆睿睿鑫混合類」最長期限1080天,年化率5.1%。

  細則明確規定,「北向通」投資產品範圍包括兩類:一類是內地理財公司(包括銀行理財子公司和外方控股的合資理財公司)按照理財業務相關管理辦法發行,並經發行人和內地代銷銀行評定為「一級」至「三級」風險的非保本淨值化理財產品(現金管理類理財產品除外);另一類是經內地公募基金管理人和內地代銷銀行評定為「R1」至「R3」風險的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由此可見,目前內地工商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等國有大行代理的非保本理財產品均滿足這兩類要求。

  據悉,目前香港本地銀行的封閉式存款理財產品年化率僅2%左右,而且近期香港股市不振,購買股票、基金風險明顯增大;受疫情影響,本港通脹率也會較大,現時本港銀行與內地銀行在同等級風險的理財產品之間有着較大的差價空間。這對追求穩健投資的港人而言,「北向通」推出後會有一定吸引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