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日延長緊急狀態 20萬人喊停辦東奧
2021-05-08 00:5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日本疫情仍然嚴峻,全國昨天增加6054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是1月初以來首度超過6000,另外有148人死亡。首相菅義偉傍晚召開對策總本會議後,決定延長東京、大阪、京都及兵庫4地的緊急事態,至本月31日,同時決定下周三起,將愛知及福岡縣納入緊急事態範圍。當局說,這兩個縣新增確診病例大幅上升,不少涉及變種病毒,導致醫療系統非常緊張。

  東京都新增907宗確診,是5月黃金周以來,再次單日超過900宗確診。反對舉行東京奧運的網上請願書,已收集接近20萬個簽名,擔心奧運會令疫情進一步擴大。請願書提到,東京奧運現時肯定不可能安全舉行,若果繼續舉辦,就等同否定奧運「促進和平」的宗旨,又指運動員之間存在不利差距,影響訓練和準備,嚴格的抗疫要求亦可能令運動員承受極大壓力,令他們無可能發揮出最佳表現。早前的民意調查亦顯示,日本大部分國民反對在7月23日舉辦奧運會。

  巴赫或難如期訪日

  此外,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原定17日前往東京,了解東京奧運籌備工作,及到廣島參與奧運聖火接力活動,但國際奧委會昨天指,由於東京及大阪等都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月底,巴赫的原定行程不太可能實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