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就業數據遠遜預期 無阻美股創新高
2021-05-08 00:5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勞工部昨晚公布,4月非農就業職位僅增長26.6萬,遠低於市場預期的100萬;3月份增長亦由91.6萬下修至77萬,反映就業市場復蘇放緩。更值得注意的是,4月失業率按月升0.1個百分點,至6.1%,是去年3月疫情大流行以來首次惡化;總體失業人數達980萬人,仍遠高於疫情前的570萬人。

  分析師稱,4月非農就業數據差得讓人震驚,這一切說明低技能就業崗位缺乏增長。儘管取消了更多的社會隔離措施,但美國經濟復蘇仍面臨下行風險。總體而言,美國目前的就業崗位仍然比疫情前的水平減少了820萬個,而且失業率和勞動力參與率仍低於2020年2月的水平。

  大摩分析師認為,就業市場復蘇未如理想,意味聯儲局有機會放慢加息步伐,因為當局的貨幣政策最終目標,乃實現最大就業及穩定物價。雖然近日通脹已明顯升溫,但就業市場距離完全復蘇仍相遙遠。

  在美股方面,道指昨晚開市漲85.81點,報34634.34點;納指漲133.77點,報13766.61點;標指數漲21.36點,報4222.98點。道指最高上漲至34663.39點,標指上漲至4224.53點,均創盤中歷史新高。

  許多策略師表示,美股估值仍是投資者最為關注的問題。眾所周知,疫情過後經濟已經反彈,目前美股價格處在接近歷史最高的水平,但增長的催化劑已開始減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