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華大基因一職員確診無源頭 首例打針14日後染疫病毒量低
2021-05-08 01: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本港昨日新增3宗確診個案,包括1宗輸入和2宗本地個案,當中1宗屬源頭不明,患者為華大基因一名29歲男職員,他在上月20日完成接種第二劑復星疫苗,是本港首宗接種兩針疫苗滿14日後仍確診的個案。另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首席醫生歐家榮昨於記者會上表示,本港新增3宗確診個案,患者包括1男2女,年齡介乎22至67歲。在2宗本地個案中,包括1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華大基因職員,他在大埔工業工作,在過去1個月,由於工作忙碌,通常居於寫字樓。他平日主要負責行政工作,會前往華大基因轄下的社區檢測中心和流動採樣站巡視,包括協助分流、登記等。他過去2星期曾到訪元朗東社區會堂、土瓜灣體育館、東涌北公園足球場、屯門兆麟社區會堂、機場1號大樓離境大堂,以及屯門建生社區會堂的檢測點。最後上班時間為5月5日。

  歐家榮:疫苗起保護作用

  患者有接受恒常檢測,他於5月4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檢測時呈陽性。歐家榮透露,患者曾在3月20日及4月10日接種兩劑復星疫苗,他沒有病徵,入院後的檢測及抗體測試均呈陰性,但在次蛋白抗體測試中卻呈陽性。他相信患者曾受感染,但由於接種疫苗後起了保護作用,故體內病毒量非常短暫及低,他約10名同事已被送往檢疫中心。

  另外1宗本地個案則與早前個案有關,她是早前確診印度裔男子女友的67歲母親,居於柴灣興華(二)豐興樓。她的兒子、兒子的女朋友及一名孫兒曾於上址居住,3人列為密切接觸者,已送入檢疫中心。

  一印傭4次檢測後確診

  餘下1宗輸入個案,涉及一名22歲印尼外傭,她在上月4日抵港,完成21日檢疫後一直住在大埔林村放馬莆的僱主家中,與5名家庭成員同住。她在抵港當日、第12、19及26日曾接受檢測,全部呈陰性,直至本月5日在大埔太和體育館接受強制檢測時才確診,CT值高達38。

  歐家榮表示,患者在入院後,檢測結果一直都不確定,亦無驗出帶有病毒抗體,未知是否涉及N501Y變種病毒。他估計患者可能在抵港前已受感染並康復,今次可能是「復陽」。患者在完成檢疫後,曾於上月24日到訪長沙灣政府合署3樓的入境處、佐敦薈美邦醫學體檢中心,以及大埔廣場的馬太菲傭中介公司,其餘時間主要留在家中。其僱主一家及部分入境處職員,須送往檢疫中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