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地新冠疫苗接種超3億劑次
2021-05-09 02:4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全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累計超過3億劑次!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8日通報,截至2021年5月7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30822.6萬劑次,中國正向構築堅實免疫屏障的目標加速邁進。

變異毒株傳入風險不容忽視

國家衛健委官網昨日消息,衛健委近日召開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電視電話會議,部署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鞏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衛健委主任馬曉偉,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局長王賀胜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複雜,疫情輸入風險有所上升,變異毒株傳入中國風險不容忽視。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把疫情防控擺在突出位置,進一步加強入境人員聯防聯控、入境人員隔離觀察和核酸檢測、進口物品防控、變異病毒監測、邊境口岸地區能力建設等「外防輸入」措施,進一步鞏固早發現早報告、重點環節疫情防控、聚集性疫情應急處置、健康行為習慣等「內防反彈」舉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不折不扣落實好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加快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

外媒指中國疫苗成多國唯一選擇

印度The Print 新聞網站7日稱,「隨着印度和美國步履蹣跚,世界正越來越依賴中國的疫苗,接下來若如期被納入世衛組織的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的採購目錄,供給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發展中國家,國際上對中國疫苗的需求還會增加。」

文章指出,印度肆虐的新冠病毒扼殺了其履行疫苗供應協議的能力。在過去的幾周里,一些大國正在尋求向中國購買更多疫苗。

「中國已經不僅僅是最大的疫苗出口國。」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全球衛生高級研究員黃嚴忠說,「在許多國家,這已成為唯一的選擇。」

印度尼西亞大學流行病學家潘杜里奧諾說,從烏拉圭到塞內加爾再到印尼,中國疫苗已經被視為唯一的希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