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俄衛國戰爭勝利日盛大閱兵
2021-05-10 03:32    香港商报
 

俄羅斯昨日在莫斯科紅場舉行盛大閱兵式,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6周年。超過1.2萬名俄羅斯各軍種受閱人員接受檢閱,所有受閱人員都接種了新冠疫苗。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閱兵式上發表講話說,勝利日是俄羅斯人民神聖的節日,對全世界也有重大歷史意義。他續說,當前納粹意識抬頭,其追隨者試圖改寫歷史。俄羅斯將堅定捍衛國家利益。

當天受閱的武器裝備包括衛國戰爭期間的T-34坦克、俄羅斯最新型T-14「阿瑪塔」主戰坦克、「庫爾幹人-25」步兵戰車等。空中閱兵時,共有76架直升機、轟炸機、運輸機、預警機、空中加油機、戰鬥機等編隊飛過紅場上空,飛行編隊中還有著名的「雨燕」和「俄羅斯勇士」飛行表演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