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遊中國聲谷 觀量子中心 「神奇校車」駛入合肥高新區
2021-05-11 00: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柏永 通訊員趙明玉報道:日前,由合肥高新區管委會主辦的「遊中國聲谷 觀量子中心——2021第五屆青少年遊學『神奇校車』走進合肥高新區科技遊」在合肥高新區管委會啟動。

 藉全新方式宣傳高新區

 合肥高新區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曹效記在致辭中表示,開通「神奇校車」科技遊,既是促進青少年全面發展的創新手段,也是宣傳高新區的全新方式。高新科技企業可通過這一平台展示自己,踐行社會責任,同時也給鄉村的孩子打開了一扇科技之門,科技的啟蒙活動關乎孩子們的未來,意義重大。

 啟動儀式結束後,合肥七中、合肥六中高新實驗中學、廬江縣白湖鎮裴崗中心小學,共計百餘名學生和家長們共同乘坐「神奇校車」,走進科大訊飛、賽為智能、青松集團參觀學習。參觀過程中,眾多的炫酷科技文化及工業智能悉數進入視野,讓參觀的青少年們興奮不已,直呼神奇。

 據了解,在後續為期一個月的科普參觀中,「神奇校車」還將繼續邀請合肥其他三縣中心小學的孩子走進中國聲谷、佳訊科技、中盛溯源、中科類腦、青松集團、arm物聯網智慧城市中心、國際人才城等科技企業,體驗科技為生活帶來的改變,讓青少年近距離接觸創新科學技術,感受「科技」的魅力。

 高新區GDP佔全市逾一成

 合肥高新區是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的核心區、合肥濱湖科學城創新引領核、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首批國家雙創示範基地和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合肥片區核心區,是創新型國家建設的戰略支點和合肥建設「大湖名城 創新高地」的主要載體,在全國169家國家級高新區綜合排名中一直穩居前列,連續7年位居國家高新區前十名。

 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合肥高新區地區生產總值1101.3億元,佔全市GDP比重10.96%,同比增長6%,是「十二五」末的2.2倍,年均增長16.8%;一般公共預算收入39.9億元,同比增長4.51%。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