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溫州「十四五」爭創 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市
2021-05-11 00: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夢琪報道:近日,中共溫州市委副書記、溫州市長姚高員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在「十四五」規劃的謀劃中,溫州很重要的理念就是要「跳出溫州看溫州,跳出溫州發展溫州」。

 目前,溫州正加快建設「五城五高地」,全力做強全省第三極、建好長三角南大門、融入粵閩浙沿海城市群,努力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市。

 具體來講,要從三個方面來強化支撐:

 一是全力做強經濟硬實力。立足新定位新目標,提出到「十四五」末要實現「十百千萬」目標:「十」是「十四五」GDP要穩居全國前30強,穩居長三角27個中心區城市前10強,力爭有更好的位次;「百」是「十四五」溫州全市要新增100萬人才,內外溫州人市場主體要超過200萬,上市企業總量要超過100家;「千」是常住人口要達到1000萬,一般公共預算收入要突破1000億元,規上工業增加值要突破2000億元,進出口總額要突破3000億元,高新技術企業要突破4000家,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要突破5000億元;「萬」是在「十四五」末,溫州GDP總量要邁入萬億元台階,進入萬億元GDP俱樂部,五年的產業投資纍計要完成接近1萬億。

 二是全力彰顯戰略大格局。系統設計了「五城五高地」的戰略抓手。「五城」是要建設東南沿海區域中心城市、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全國民營經濟示範城市、改革開放標杆城市、生態宜居幸福城市;「五高地」是要建設科創高地、文化高地、教育高地、醫療高地、新消費高地。

 三是全力推動發展高質量。「十四五」將着力實現三個「既要又要」:既要成為中國創業之都,又要成為中國創新之城;既要成為輕工製造名城,又要成為先進製造業基地;既要成為企業家的盛產地,又要成為人才的嚮往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