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21-05-11 00:24    香港商报
 

瑞信升復星目標價至60元

復星醫藥(2196)與BioNTech訂立條款書,為新冠疫苗產品的本地化生產及商業化而擬設立一家合資公司,雙方將分別持股50%,對此,瑞信表示,合組公司的時點較該行原預期為早,令人感到驚喜,該行重申對復星醫藥「跑贏大市」評級,按加總估值,H股目標價由52元上調至60元。

該行估計,復星醫藥與BioNTech所組合營,或可達到復必泰「BNT162b2」全球產量20%,料可成復星醫藥的催化劑。

瑞信料復星醫藥下一個催化劑,包括內地6月或會批准使用新冠疫苗「BNT162b2」、相關疫苗在內地商業化(包括定價、市場推廣、分配等)。

花旗升申洲目標價至202元

花旗指Adidas公布首季業績,更新了對全年預測,將收入增長預測由上升逾15%,提升至增長16%至19%,並指出受新疆棉花事件影響,大中華區業務3月銷售大幅減少,4月銷售增長仍緩慢,但相信僅屬短期影響。

花旗指,Adidas上調了全年增長指引,反映全球需求復蘇較預期強,對申洲國際(2313)有正面影響。Adidas仍預期內地是主要增長動力,增幅可達16%至19%,預期將有助投資者恢復信心。

市傳Adidas將出售Reebok品牌,該行預期,若買家最終為內地主流運動品牌,將有利於申洲的ODM業務,重申「買入」評級,目標價由180元上調至202元。

瑞銀升綠城管理目標價至6元

瑞銀對綠城管理控股(9979)管理層看法維持正面,將公司目標價升18%,由5.1元上調至6元,評級「買入」,並將2021及2022年盈測分別升5%及9%,以反映今年首季項目收購表現強勁,以及收入可見度增加。雖然今年以來公司股價表現跑贏物業開發及物管行業,不過該行認為現價仍未反映在政府機構、國有發展商及金融機構方面的增長潛力。另外,市場對新業務機遇的研究亦不足,認為公司高估值屬合理,主要因為其盈利增長前景較高,料2020至2023年淨利年複合增長將達27%,而且可見性亦高於以前,估計公司在項目管理方面市場份額將提升。

瑞銀引述公司管理層估計來自政府機構、國有開發商等的項目管理增長潛力將較高,同時認為長遠金融機構將成其項目管理客戶。公司有信心2020至2023年新簽合同價值的年複合增長將達25%,並可維持逾六成的派息比率。考慮到其在手現金,公司計劃投資於產業鏈平台發展及併購,同時亦計劃開展項目管理相關服務。

截至2021年3月公司新簽項目價值達23.4億元人民幣,相當於去年新增規模的四成,遠高於原先計劃,相信公司增長勢頭強勁、收入可見度提升。另外,截至去年底商業項目管理未入帳收入達120億元人民幣,該行料2020至2023年公司商業及政府項目收入年複合增長將分別達32%及44%。

摩通降信義光能目標價至11元

摩根大通表示,太陽能玻璃價格自4月初以來累跌18%,跌幅集中於五一假期後發生。該行料多晶矽供應緊張及價格相應上升將壓抑其他元件的利潤率。

考慮最近太陽能玻璃價格走勢,該行削信義光能(968)2021至2023年盈測24%至27%。由於定價壓力大於該行原先預期,以及今年餘下時間缺乏正面催化劑,下調投資評級由「增持」降至「中性」,目標價由19.1元大幅削42%至11元。

大和降福萊特目標價至25元

大和指太陽能光伏玻璃近期價格走弱,3月份累跌30%至每平方米28元(人民幣,下同),預期會持續下跌,在供應及庫存增加下,估計未來仍有12%至15%下跌空間。

該行指,福萊特玻璃(6865)增產速度較同業快,有助抵銷部分平均售價下跌所帶來的影響,市場調查發現福萊特計劃將3.2mm玻璃價格再下降約12%至15%至約22至23元,而信義光能(968)確定會跟隨減價。

考慮到多晶矽成本上升導致目前生產利用率下降,大和認為降價可能有助於刺激組件需求,支持全年整體太陽能玻璃的安裝量,預測福萊特玻璃全年整體平均售價將由31元降至26元,毛利率跌至35%,相應將今明兩年盈利預測降低13%至14%,目標價下調至25港元(原本29港元),重申「買入」評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