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馬疫情惡化 周三全國封城
2021-05-11 00: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亞洲疫情趨緊,馬來西亞總理毛希丁宣布,國家安全委員會決定周三起實施全國行動管制命令,直至下月7日,以遏止第三波的新冠病毒疫情。印度新增逾36.6萬人染疫,個別地區實施封城;日本東京周日有示威抗議政府在嚴峻的新冠疫情下繼續籌辦奧運。

 馬來西亞近日疫情嚴峻,昨日新增3807宗確診,多17名患者死亡,全國累計病例超過44萬宗。毛希丁表示,只有通過更嚴格的行動管制,讓民眾留在家中,才能打破病毒傳播鏈。 首都吉隆坡上周已實施為期兩周的封鎖措施。

 福奇再籲印度封城

 印度昨新增逾36.6萬人染疫,累計2266萬人確診,新增3754人死亡,累計24.6萬人不治。印媒報道,部分新冠康復者感染罕見的毛霉菌病,情況在近兩周有上升趨勢,已有多人失明甚至死亡。在馬哈拉斯特拉邦,至少200人感染毛霉菌病,其中8人從新冠病毒中康復,但感染毛霉菌後死亡。

 美國白宮疫情首席顧問福奇周日表示,雖然印度個別地區有實施封城,但建議印度政府應再次宣布全國封鎖,以截斷傳播鏈。福奇呼籲各國對印度伸出援手協助抗疫,亦稱人們接種疫苗是終結新冠疫情的「終極一擊」,敦促各疫苗生產商分派大量疫苗予印度。

 另外,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的分析推斷,美國有逾90萬人死於新冠病毒,比官方數字多出約一半。福奇大致認同此觀點。美國目前累計逾3340萬人染疫,近60萬人因疫不治。而白宮新冠工作協調員齊恩茨表示,現時已有約五成八美國成年人注射了至少一劑疫苗,相信美國的疫情有好轉,接近受控。

 日六成國民冀停辦東奧

 日本疫情持續嚴峻,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及兵庫縣的緊急狀態已延長至本月底。全國昨天新增4937宗新型冠狀病毒病例,71人死亡。大阪府有668人確診,東京都多573人染疫;鄰近的神奈川縣連續5日超過200宗病例,昨天有237宗,其中174人是感染變種病毒。昨日的最新民調顯示,近六成人表示應停辦奧運,支持舉辦的則有近四成。

 截至昨晚11時,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逾1.5億宗,累計逾331萬人不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