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巴以聖殿山再爆衝突
2021-05-11 00:31    香港商报
 

 巴勒斯坦民眾與以色列警察昨日再度在耶路撒冷老城聖殿山(穆斯林稱「尊貴禁地」)爆發嚴重衝突。巴勒斯坦紅新月會說,衝突造成至少215名巴勒斯坦人受傷,其中154人送醫。以警方說,當天的衝突致9名警察受傷。

 昨日恰逢以色列紀念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的「耶路撒冷日」。據以媒報道,大批巴勒斯坦民眾在聖殿山向駐守在此的以警察投擲石塊等,以警察發射橡皮子彈和閃光彈等進行回擊。

 自齋月以來,巴以雙方衝突事件持續發生,特別是自上周末以來,緊張局勢有所加劇。以色列警方和巴勒斯坦紅新月會數據顯示,自7日至9日,雙方在耶路撒冷的衝突已造成逾20名以色列警察及逾300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尊貴禁地」為猶太教和伊斯蘭教聖地,長期以來是巴以衝突的焦點。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從約旦手中奪取耶路撒冷老城的控制權。根據約以兩國達成的協議,聖殿山的管轄權仍歸約旦,治安權則由以色列警方控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