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灣區企業家走進山西尋合作 考察營商環境 對接文旅項目
2021-05-13 00: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玉蘭報道:近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本報山西辦事處、新財富聯盟承辦的「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山西文旅項目投資考察暨宣傳推介活動」在山西舉辦。

 11日,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17位企業家與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山西省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山西文旅集團、太原市文化和旅遊局等單位負責人進行座談交流。活動期間,灣區企業家一行將深入考察山西省轉型綜合改革示範區,並走進太原、忻州和晉中三地,對接當地文旅項目。

 冀與灣區客商共謀合作發展

 近年來,山西加強與港澳地區合作,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山西省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郝文傑在致辭中稱,希望灣區企業家在山西考察期間,多走多看,共商合作、共謀發展,力爭實現互惠共贏。郝文傑表示,文旅搭台,經貿唱戲,港澳辦會為港澳朋友提供全方位的優質服務。

 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一級巡視員李貴表示,山西是個好地方,表裏山河、物華天寶。希望企業家一行在山西深耕細作,找到一個切口,捕捉發展事業的商機。同時山西在轉型過程中,也會給各位企業家提供更大平台,讓企業家們得到豐厚回報。

 座談會上,山西文旅集團副總經理彭柏青向企業家們推介了娘子關、昭余古城、山西省智慧旅遊雲平台、孟母養生健康城、雲中河清涼灣溫泉康養小鎮5個項目。太原市文化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胡彥清在介紹太原市文旅發展現狀,西山民宿、森棲小鎮等項目負責人向企業家們推介項目情況。

 搭建兩地文旅互動投資橋樑

 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考察團的17位企業家均來自香港、澳門及廣東的知名企業及協會,涉及文旅商業、投資招商、國際貿易等多個行業。與山西早有緣分的香港銅鑼灣集團董事局主席、香港華僑華人商會榮譽會長、考察團團長陳智表示,組織此次考察團非常難得,搭建起了粵港澳大灣區與山西文旅互動投資的橋樑。他非常看好山西的文旅發展前景。當前,山西的營商環境與過去已不可同日而語,投資環境極大改善,城市發展的規模令人驚訝很多城市都適合高端商業落地。銅鑼灣正在山西省多市布局投資。

 澳門都天集團董事長、江蘇省政協委員、考察團副團長尤肖吾建言,山西可利用的資源很多,請進來的同時,也希望山西走出去,和澳門多交流,打造交流平台,例如結合自身歷史,發展紅色旅遊資源,打造國情教育等項目。

 盛鵬達文旅投資集團副總裁章強,深圳名家匯科技有限公司合夥人、偉業控股集團投資總裁趙偉,古方集團執行董事李享福,香港天行健(國際)投資集團董事長林家勝,澳門文化推廣協會副會長汪義亮等嘉賓分別從旅遊與康養、醫養、文化相結合的方面建言獻策,開展交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