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逾八成灣區內地投資者欲試理財通
2021-05-13 00: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邱媛媛報道:上周人民銀行、中銀保監及中證監聯合發布「跨境理財通」意見稿。汇豐昨日發表一項調查顯示,大灣區內地投資者對「跨境理財通」興趣濃厚,超過八成受訪者表示有意通過「跨境理財通」投資香港。同時,約有三分之二的受訪者對香港市場前景感到樂觀,並有七成受訪者計劃增加在港資產配置比重。

 該項調查於去年第四季進行,汇豐及尼爾森訪問了1606名已持有或打算在未來12個月投資香港的金融產品,並居住在大灣區9個內地城市的居民。調查發現,雖然有部分受訪者對「跨境理財通」尚無認識,但在了解相關信息後,有82%的受訪者表示有可能通過這一機制投資香港理財產品。

 香港基金股票最受歡迎

 報告還指出,67%受訪者表示來港投資的最大目的是累積財富,其次是為退休作準備佔44%,以及為子女的未來教育預留資金佔42%。已在香港投資的受訪者當中,最受歡迎的產品包括基金和股票,分別佔38%及37%,並有65%受訪者普遍希望進一步分散在港的投資產品類別。差不多所有認識金融科技及環境、社會及管治的受訪者認為這些概念具吸引力。

 汇豐粵港澳大灣區業務部總經理陳慶耀表示,市場報告顯示,廣東擁有千萬元以上資產的家庭達29萬戶,是內地最富裕的地區之一。隨滬港通、深港通、基金互認等互聯互通機制的推出,香港作為全球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已成為內地投資者在境外進行資產配置的主要金融門戶。他認為,待「跨境理財通」啟動後,香港的金融機構可以幫助「南向」投資者進行更多元化的資產配置,把握國際市場的財富機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