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法國達能擬沽清蒙牛套現154億
2021-05-13 00:3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外電消息指,蒙牛(2319)主要股東法國食品集團達能尋求出售其所持有的所有蒙牛股份,佔公司已發行股份的9.8%,套現最多154億元。是次交易涉及3.88億股蒙牛股份,配售價為每股38.95至39.8元,較蒙牛昨日收市價折讓5%至7%。

 消息引述銷售文件顯示,達能擬尋求配股,將目前持有蒙牛的3.88億股悉數沽清,完成後將不再持有蒙牛任何股份。高盛為聯席帳簿管理人。蒙牛收市報41.9元,跌0.4%,成交4.4億元。該股最新市值約1654億元。達能在3月與蒙牛大股東中糧集團達成協議,將兩者原本合資持有蒙牛31.25%股份的模式分拆,達能改為直接持有9.82%股權。

 傳恒大汽車配售3億股

 另外,市場亦傳出恒大汽車(708)大股東恒大集團打算以每股40.92元出售最多3億股,較收市價折讓20%,套現最多122.76億元。恒大汽車收報51.15元,升1.1%,成交3.55億元。恒大汽車於今年1月曾公布,向數名投資者增發新股,集資260億港元,當中包括華人置業(127)大股東兼行政總裁陳凱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