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銅鑼灣大地主希慎商業樓面勁擴27%
2021-05-13 00:3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希慎屬銅鑼灣大地主之一,在區內擁有多個商業項目,包括利舞台廣場、利園一至六期、希慎廣場及禮頓中心等。而是次投得項目,估計將令希慎興業在區內的商業樓面再提高27%。

 希慎創始人利希慎家族屬於香港初年四大家族之一,由上世紀50年代將銅鑼灣利園山夷變發展成地產王國,區內不少街道都以利氏家族的故鄉命名。

 資料顯示,利希慎父親利良奕為早期到美國工作的華工之一,利希慎在夏威夷出生,年輕時在美國受教育,其後回流香港經商,其在1923年向渣甸洋行購入原本為渣甸山的大片土地,在利園山上建成利園遊樂場、利舞台等。

 利希慎家族多年來在銅鑼灣的物業以收租為主,至今仍有龐大的商業版圖,涉及多達450萬平方呎樓面,包括希慎廣場,利園一期、二期、三期、五期,利舞台、希慎道壹號及禮頓中心等,而住宅方面則有在堅尼地道的竹林苑、白沙道及蘭芳道收購得來的單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